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當東西方相遇:儒家倫理療癒vs.和平心理學的對話

When the East meets the West: Confucian ethic healing vs. Peaceable psychology

講者介紹:
Alvin C. Dueck 教授(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
黃光國 教授 (教育部國家講座教授、高雄醫學大學講座教授)

時間:2017/3/13(一) 9:00-17:00

◎地點:濟世大樓CS915

◎演講摘要:
「儒家文化中的倫理療癒」
Dr. Dueck 是美國加州「富勒心理研究學院」的敎授,著有「和平心理學」,認為西方的心理治療其實就是「基督教的治療亅,並不適用於其他文化。在這次的對話中,黃光國教授以先秦儒家思想作為基礎,分析日本的森田療法丶內觀療法,以及它在美國的轉變,說明如何發展儒家文化中的倫理療癒。希望這樣的對話可以讓大家看出:西方心理治療的侷限,以及發展本土心理治療的可能性。

*本次講座教師成長點數已申請通過,上、下午場各一點,點數類型為研究成長,敬請踴躍參加,謝謝!!!

報名網址:https://goo.gl/6g1aML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