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講者:黃光國教授   教育部國家講座教授

主題:實在論的心理學

時間:2016427日週三10:00~12:00 (報到時間為 09:40~09:55)

地點:濟世大樓CS915

*本次講座教師成長點數通過『研究成長』:2點,敬請踴躍參加,謝謝!

*報名網址連結:http://goo.gl/forms/wpk1npwhz4

演講摘要:

       本次演講為黃光國教授於104下系列演講的第二場。西方心理學的發展經歷過三次大的典範轉移:第一波是行為主義,其哲學基礎是「實證主義」;第二波是認知心理學的「後實證主義」;第三波則是本土心理學。黃光國教授耕耘科學哲學多年,為本土心理學/社會科學提供哲學基礎。黃光國教授從事本土社會科學研究,已有三十年以上的研究經驗。本次演講將對本土心理學/社會科學的科學哲學,做一整體性介紹,並說明如何以科學哲學為出發點,進行本土社會科學的研究思考與實徵研究。對於有志從事本土社會科學的研究者,此次演講不容錯過。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