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1108

 

主題:同質性或異質性?以性侵害加害者之犯罪軌跡探索分析
Homogeneity or Heterogeneity: A trajectory analysis of sexual offenders' criminal history

講者:輔仁大學臨床心理學系 黃健 助理教授

時間:2016年11月08日週二13:00~15:00 (報到時間為 12:40~12:55)

地點:濟世大樓CS915

敬請踴躍參加,謝謝!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QwArCXnTw1QlmSq23

◎演講摘要:

過去不論在實務工作或臨床研究上,專業人員常使用加害人經法院定讞的「罪名」來區分性侵害行為的類別,然而這樣的分類方式原則上是透過「法律」的精神來對特定行為予以歸類,並非以「心理學」或「行為學」的角度來進行分析。從過去經驗中可以得知,個體縱然在不同動機的驅使下仍可能表現出相同或相似的外在行為,因此單從個體的「行為結果」來進行分類可能不是最理想的研究方式。講者黃健博士過去曾任職於法務部矯正署台北戒治所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臨床心理科,長期投入性侵害加害人的刑中治療與社區處遇,並擔任相關工作的臨床督導,後更鑽研於暴力犯罪心理病理與處遇的主題研究。黃健博士目前的初步研究證據顯示,若就性侵害加害者的個人屬性(如個人犯罪軌跡)來探索犯罪行為,或許更能幫助我們了解加害人在犯罪歷程中的變化,同時提供相關單位制定更有效的預防或處遇措施,而本次演講將邀請黃健博士與聽眾分享其研究成果,期待透過講者與聽眾之間的互動能激發相關主題研究更多的創意與火花。


*本次講座教師成長點數申請已通過

Go to top